close

超迷你水滴巧克力餅乾  

水滴豆巧克力餅乾應該是最能與蘋果派並駕齊驅的美國國民甜點了。凡舉學校教會活動、開幕茶點、乃至親友小聚,幾乎任何有點心的場合都有它的踪影。市面上販售的種類不少,隨處都買得到,但由於它取材普遍且製作容易,算是所有烘培新手的入門款。而厲害的甜點師傅,大概5分鐘就可以送它近烤箱。

Joy喜歡水滴巧克力餅乾但也不特別熱愛,直至一次入住東南亞飯店時改觀。房間內備有一盤迷你水滴豆巧克力餅乾,小巧可愛的造型完全重新打造對它的印象,這麼滿街都是的餅乾,竟然因為體型縮小的巧思,變得銘心珍奇。之後每次烤水滴巧克力餅乾,都只想製作成迷你版型。

最近Joy買到了一款直徑只有5毫米的超迷你尺寸有機水滴巧克力豆,毫無疑問,天意直指迷你水滴巧克力餅乾!

超迷你水滴巧克力餅乾  

食材
1 ½  中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¼ 茶匙  蘇打粉 (baking powder)
¼茶匙   海鹽 (sea salt)
5 湯匙   無鹽奶油,融化後涼至室溫
              (butter, melted & cooled)
2湯匙    椰子油,融化後涼至室溫
              (coconut oil, melted & cooled)
¼      2細砂糖 (granulated sugar)
¼      黑糖 (brown sugar)
1       純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1       雞蛋 (egg)
½      有機水滴巧克力豆,直徑5mm
             (organic mini chocolate chips, 5mm diameter)

作法秒讀
1) 攪拌
2) 成型
3) 烘烤

作法細述
烤箱預熱350°F/180°C

1) 攪拌除了水滴巧克力豆外的所有材料一次全部倒入盆中攪拌。

電動機器攪拌起來不出一兩分鐘即成,而手工製作也不是問題,沒有什麼特殊技巧,也不似打蛋白般鍛煉臂力,沒有時間壓力時,一手環抱盆子,一手拿木湯匙轉動,一邊哼首情歌,把愛也攪拌進去。

麵團成型、材料攪拌均勻後,最後撒入水滴巧克力豆,再充分混合均勻。
(巧克力豆最後加入是避免之前大力攪拌過程中可能對水滴豆形狀的破壞,最後加入可確保一滴滴可愛的豆子完整保存,表現於成品中,但若不小心一開始就全部攪在一起並不會影響味道。)

超迷你水滴巧克力餅乾  

2)成型:這道餅乾的亮點就是他的迷你體型,挖取麵團成型時,用的是1/4 茶匙的量匙,每一匙都一樣大小,迷你尺寸。迷你球型放在鋪了烘培紙的烤盤上,約3公分間隔。

超迷你水滴巧克力餅乾  

成型的麵團可以密封冷凍,每次要吃時烤幾顆,那麼每次吃的都是現烤溫潤的小甜口。

3) 烘烤:350°F/180°C 烘烤12分鐘。

超迷你水滴巧克力餅乾  

吃法:
下午茶茶點,沏一壺奶茶或者配一杯濃縮咖啡、任何無糖飲料;也可以當作冰淇淋的點綴,小小口,慢慢品。

重點複習
水滴巧克力最後再拌入麵團,取小小尺寸湯匙挖球成型,350°F/180°C 烘烤12分鐘。

超迷你水滴巧克力餅乾  

arrow
arrow

    入境隨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