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沙米可醋漬草莓 {Strawberries Marinated in Balsamic Vinegar}  

美國盛夏的草莓正逢獨立紀念日節慶 (Independence Day),它這時鮮紅欲滴,配上正要與它節令交接的藍莓,完全代表了美國國旗上有紅有藍的色彩。獨立紀念日假期期間,最常見的水果甜食,一定有草莓和藍莓,白色的部分或以泡打鮮奶油、或以香草冰淇淋表徵。由於草莓處於巔峰時令,如何幫它發揮至極就成了一種義務。

盛產時節的草莓,色澤深至與它在國旗上象徵的鮮血無異,那種紅,好似預告了浩劫卻又令人無法制止的前往,總覺得能與它結緣,什麼都值得。還好它一點也不危險,草莓它柔軟多汁,它的甜把人抱個滿懷,甚至溫柔到讓西瓜顯得矯情。

今天Joy要分享如何幫這素顏就足以傾國傾城的盛夏草莓,點綴出一代佳麗的風采。

食材:
1盒                 (1夸特/1 kg) 盛夏當令草莓,切塊

                      
(diced, strawberries at peak their peak, late May to early July)
2湯匙             巴沙米可醋 (Balsamic vinegar)
1茶匙             白砂糖 (granulated sugar)

選擇性添加: ¼ 茶匙  現磨黑胡椒 (freshly ground black pepper)

做法:
草莓洗淨、擦拭乾淨、大約切成塊狀,與巴沙米可醋、砂糖同置與碗內輕拌一下,醃漬
30 分鐘後可食用,也可冷藏備用。

巴沙米可醋的酸味甘醇而不嗆,與草莓的組合交融出酸酸甜甜的亮麗演出。盛夏的草莓清甜非常,無需過多糖分效頻,這裡小小一茶匙有助於釋放出果實的水分來與醋汁溶和為醬,若非盛產時的果實,糖量可以上調(至兩湯匙)。黑胡椒的出現更注入驚艷元素,小嚐一點試試,如果這組合太過於挑戰則捨去。有的人會撒一點鹽來提升整體的層次感,有的人則是加上一兩匙烈酒提味。

巴沙米可醋漬草莓 {Strawberries Marinated in Balsamic Vinegar}  

食用方法
巴沙米可醋漬草莓或直接食用、或搭配優格(如圖)、冰淇淋,非常適合飯後去膩的收尾。

arrow
arrow

    入境隨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