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橄欖油鮪魚蛋沙拉 {Tuna & Egg Salad}  

這種天氣,只有吃涼拌菜才有胃口。一直很喜歡吃鮪魚的Joy,常常午餐以涼拌鮪魚沙拉處置。常見的鮪魚有美乃茲的拌法,怕食生蛋的朋友可以參考熟蛋美乃滋的製作,而橄欖油涼拌法是比較地中海料理方式,口味上比較清淡,製作上也比較快速 (不用另外製作美乃茲)

這裡結合了另一款經典的涼拌沙拉雞蛋沙拉,合併一起享用,算是鮪魚蛋三明治的一種?也是優質蛋白滿滿的一餐。

食材
1       有機鮪魚罐頭,無鹽、水漬
            (canned tuna, in water)
1       水煮蛋,切對半 (hard boiled egg, halved)
1       小黃瓜,刨絲、切丁片
            (Chinese cucumbers, thinly sliced)
半顆      酪梨,切塊 (avocado, chopped)
2湯匙    初榨冷壓橄欖油
             (cold-pressed extra virgin olive oil)
半顆      檸檬,榨汁(freshly squeezed lemon juice)

(sea salt)、白胡椒 (white pepper)、紅椒粉 (cayenne or paprika pepper)

作法秒讀
1) 備料
2) 涼拌
3) 調味

水煮蛋  

作法細述
1) 備料:鮪魚罐頭取出後瀝乾水分,壓碎備用。選用水漬罐頭是因為多半油漬罐頭使用的油品質不佳,既然這道沙拉要用到很優的初榨冷壓橄欖油,那麼排除其他不用油品的混合才對味。鮪魚買得到有機的也不容易,如果沒有有機選擇的話,另一個不錯的選擇標示是永續漁貨 (sustainable),一同為地球生態盡力。

酪梨採購、使用方法等請參考沒有食譜也會做的酪梨醬一篇。

水煮蛋熟度依個人喜好決定,Joy這裡用的是5分鐘以上的全熟蛋,這樣如果打算切碎攪拌比較不會粘黏,如果喜歡蛋黃軟一點的也可以考慮3分鐘蛋。

小黃瓜切愈大塊愈脆,愈吃得到,看整體口感選擇作調整,其他常見蔬菜有芹菜、洋蔥,另外還有各式香草等的運用。

檸檬汁非常重要,它制衡油膩、提帶清新,是這道涼拌菜的靈魂,新鮮現擠最佳。

紅椒粉也用亦可省略,選擇性添加。

橄欖油鮪魚蛋沙拉  

2)涼拌:所有材料準備好,放入盆子,倒入橄欖油、擠上檸檬汁、撒上調味料,一同攪拌。

3) 味道調整:涼拌好的沙拉放冰箱5-10分鐘,再嚐嚐味道並做適當調整,配上麵包或餅乾脆片享用。(Joy個人口味偏酸,如不喜歡酸味太明顯的朋友檸檬汁的用量要注意)

天氣熱不馬上食用務必密封冷藏於冰箱。

美乃茲版本
以上橄欖油的部分以1/4杯的美乃茲替代 (熟蛋美乃滋製作參考),另外加小半茶匙黃芥末。

重點複習
鮪魚瀝乾水分,與其他材料一同拌勻,冰鎮和最後調味。

arrow
arrow

    入境隨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